帶著寵物去旅行 吃吃喝喝北海岸一日遊

|白沙灣|

難得的假日,就這樣驅車前往北海岸一帶

這是在遊客中心下去的沙灘,沙灘不大但是算蠻乾淨的,許多外國人與家庭都在海邊戲水曬太陽

也很多人在玩衝浪板,帶著狗狗踩踩沙,追水花追得很開心

小腳印超療癒的,這種悠閒時光覺得很舒服享受,

顧著玩耍錄影卻忘記拍照...照片還是擷取影片來的  

雖然這邊有點沒落了,但比起墾丁我更喜歡這邊,商業化少了一點

週末花個兩小時來曬曬太陽吸收一下維生素D也很不錯哦,很適合親子與寵物的行程

 

|龜吼漁港|新北市萬里區漁澳路85號

沙灘玩完後沿路再開下去,到了龜吼漁港

這邊就是出名的吃萬里蟹的地方啦~這個漁港我還第一次來,超級多人的

找好停車位之後,沿路外面都是賣萬里蟹的,走進去漁港先繞一圈  

 

裡面全部都在賣水產的啦~也有很多可以直接點的攤販

也能跟攤販買水產然後有代客烹煮,可以照自己的喜好去挑選海鮮

價格玲琅滿目,水產大小隻也會影響價格,建議大家繞一圈都看看之後再進行選購哦!!!

 

 

  

 第一次到龜吼漁港,沒有臭腥味榮登本人心中覺得最乾淨的漁港第一名

雖然漁港不大,但是我覺得來挑選海鮮現撈的這裡攤販數就很夠了~

 

當然~我來萬里也要吃螃蟹!!!

繞了一圈還是回到漁港入口附近人最多的巧晏漁坊,

選擇他是因為⋯他環境整體最乾淨,我老公覺得吃的比較安心,

至於口味上也不失望,都還不錯唷,而且點的兩隻螃蟹挖出來蟹膏蟹黃超多的,吃好吃滿超滿足~

而秋天!就是要到萬里吃萬里蟹啊,其實萬里蟹都用蒸煮料理,現撈新鮮口味價格也都差不了多少

 

 

# 萬里蟹 # 寵物友善餐廳

|巧晏漁坊|  新北市萬里區漁澳路62-1號

   外面的水族箱任君挑選,都是秤重的,價格也都寫在上面

但實際上一支多少會現場秤,還是要點了才知道

這裡是寵物友善哦,我們進去問店家是否可以帶狗狗後才登記排隊

得到的是友善的回應哦!!因為帶狗狗店家還幫我們安排在角落一點的位置

這裡桌數不多,基本上都要併桌,店家也有先告知,說怕有的人介意狗狗,所以會併桌的散客會把我們留到最後

盡量讓我們自己坐,但如果併到沒位置之後才會併我們的桌,(我想說也太有禮貌)

然後點完水產我們就上二樓去啦~

小狗狗乖乖坐著

       

上菜囉~

店員推薦的烏魚子炒飯

炒飯其實跟烏魚子是分開的,下面是基本的蛋炒飯 然後烏魚子烤過再切丁

大量撲上去,這個非常好吃,兩個人吃非常剛好 而也烏魚子的量不少哦

我們拌勻一直到最後一碗飯還是都有搭配到烏魚子哦!!!

這道必點

  

川燙白蝦

問有沒有蝦,店員推薦白蝦,跟大明蝦

我們選了燙白蝦,說也是他們點閱率很高的招牌之一

不過來了之後我覺得蝦子有點小,吃起來沒有很過癮

是蠻新鮮的,但美味與CP部分我倒覺得普通沒有特別厲害,可點可不點

  

炒海瓜子

老公欽點的一道,醬炒海瓜子

這個很夠味,味道比較重鹹一點很適合配飯

海瓜子幾乎每顆都是活的有開,所以沒有臭掉的哦!!

推薦度的話我也覺得是一般大眾感,所以可點可不點

  

我的重點來了~登冷~萬里蟹

其實萬里蟹不是個品種,他是萬里出螃蟹啦

我們點了處女蟳,跟沙母各一隻

  

處女蟳吃的是蟹膏,沙母吃的是蟹卵

我們都選用清蒸的

他是兩隻一起蒸,送上來之後是都已經幫忙切開了

翻開後就有滿滿的卵跟膏可以吃到爽了

蟹殼旁邊是滿滿的膏卵,照片是還沒開挖就這麼多了

兩側加中間挖出來後超級多~~吃到一個不要不要的

肉質非常鮮甜哦!我覺得很棒~必吃啊!!!

 

清蒸午仔魚

這道魚也很不錯,因為昨天吃過紅喉了

今天就來隻午仔魚吧!!肉質非常的細軟

蔥燒醬汁蒸煮的非常夠味,沒有什麼魚刺我覺得非常的細緻好吃~吃海鮮大餐來隻魚補充一下DHA也是一定要的啊!

   

我先前一些文章就說過很多次,我是很怕腥味很不愛吃魚的人,但總是不可能不吃吧!!魚的營養價值很高呢

所以我有時候都會跑去吃水產吃海鮮來補補營養,然後怎麼選都是無腥味無魚刺的魚,這種我才能接受

雖然有可能都是價位比較高一點的,但相對營養價值與適口性也都比較好,

不愛吃魚的人我真的超建議follow我的菜單的,包你補到營養又不會覺得腥不會想吐!!

   

這裡的客人真的很多,會有點像快餐店一樣擁擠

但整體而言是乾淨的,店員對狗狗也友善

我來吃之前也是爬文,看了評價有人稱讚有人嫌

但繞了一圈我還是決定來排巧晏,我覺得並不糟反而CP值蠻好的

衛生也佳,價格也沒亂哄抬,螃蟹啃得慢也不會催我們~~

         

我們大概吃了一個半還兩個小時,因為啃螃蟹啃很久

非常認真的把每一隻腳都吃乾淨,所以吃完都天黑啦~

這整餐吃起來2700,我覺得蠻划算的,以CP,整潔乾淨度整體來講,我蠻推薦巧晏的哦!!!

#建議避開吃飯時間來,比較不用等太久哦

 

金山泡溫泉 #寵物友善湯屋

|香草花源養生會館|新北市萬里區加投路18之4號

吃飽喝足了,好像缺了點什麼

直接谷歌可以帶狗狗的湯屋,就這樣找到了這一家

事先打電話確認是否能帶狗狗進去,得到OK的回覆馬上就驅車前往囉

湯屋是純泡湯,沒有房間休息的那種

今天在海邊玩一天又跑去漁港吃螃蟹,用個溫泉來做個美好的end也很不賴

泡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再開車回家,心情超愉悅的啊!!而且回家只要洗狗狗就好了

 

這裡有分大眾池跟湯屋,由於我們是晚上去

晚上大眾池都沒人,湯屋倒是生意蠻好的

也有烤箱SPA等等可以使用

但我們只買了一小時湯屋所以就直奔湯屋啦

這一整排就是獨立湯屋~帶著櫃檯提供的毛巾跟水~牽著我的小狗狗就進去啦~

湯屋大概兩坪,其實蠻陽春的,就是一個湯池,但非常的大 兩個人塞進去腳伸直空間還很大哦

旁邊是沖澡的地方&置物

空間沒有很大,但好像也沒什麼東西要放~

店家有交代狗狗不能玩水,放旁邊都可以

所以全程就讓啾貴妃乖乖趴在那邊陪馬麻泡湯囉

   

  

這邊是無色無味的碳酸泉,字卡上有店家提供的碳酸泉功效

洗的時候碰到嘴巴是會有一點鹹

其實一個小時並不會不夠喔,泡完澡洗個澡時間就差不多了

小狗狗也在我的蒸氣浴間睡著了

可以陪媽媽泡湯也太幸福了吧~XD

泡完之後覺得全身舒暢啊!!外面天氣又偏涼,金山整個也有水氣蠻高的

今天的北海岸一日遊 就這樣完美的假日end

最後離開溫泉旅店,我們是舒舒服服的從陽明山沿路吹風從陽金公路開回去

沿路超級舒服的,一點都沒有勞累的感覺,在回家的路上跟老公說~我覺得這就是生活的感覺

我們行程其實沒很多,但是卻很悠哉充實

帶著最親愛的狗狗與最親愛的老公到海灘散步,去萬里吃吃海產,再到金山泡泡溫泉~

最心愛的都在身邊陪伴,一起度過一整天的慢活,愜意,

這就是我的北海岸一日遊

 

               

   

                 

arrow
arrow

    咪摳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