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特地留了時間,跟老公一起去朝聖一場久石讓大師的音樂盛典

神隱少女組曲與交響樂曲非常的動聽

聽完音樂會覺得自己又離藝術近了一點(是想多文藝XD)

這天要去音樂會時原本是打算不吃午餐在中正紀念堂附近吃吃在入場,

結果殊不知遇到法輪功大集會,附近餐廳,咖啡廳,摩斯等等所有賣餐點的全爆滿~

最後只好隨便買個沙拉啃一啃去進場聽音樂(肚子餓~肚子餓~肚子餓~)

結束之後人潮散了,看個站崗憲兵交接一下,就趕快閃去覓食

由於餓到一個快發脾氣的狀態,原本想吃的另一家秋蟹..搭捷運又走路了將近半小時的路程

結果站在門口看,怎麼樣都不像網路介紹那樣,而且他是賣帝王蟹沒有賣秋蟹.....兩個人不可能吃帝王蟹啦~~

所以馬上轉頭跳上小黃直奔台北漁市

其實這不是我們第一次來台北漁市了,

裡面像築地市場的水產超市一樣可以選擇的各式海鮮與日式,也有立食bar

各種攤位,都可以外帶在旁邊自由座吃

也有餐廳類的可以現煮烹飪,更能夠來這邊買水產哦!!!

 

這次只有兩人世界,約會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

所以我們選了現煮的餐廳/煮海

排隊一下下就入場了

先登記拿到號碼牌後就去排隊水族箱點餐,各式現撈的水產,可以照喜好去點

因為今天餓太久了,卯起來點~點到點菜員要我們緩緩不夠再點

哦對了~這邊只能現金結帳哦,要預估一下自己的餐點價位~點菜區隔壁那邊也有ATM可以領

水產在樓下點,上樓入座後 只有有手捲跟酒單可以加點

餐廳提供新鮮可以現磨的山葵,日式醬油

新鮮山葵是不會嗆辣的,所以可以很放心使用哦,吃生魚片提味超讚的

我們點了一罐氣泡水,一瓶甜白酒 ,這兩瓶就佔了大約一千多

 

鮭魚腹 $40/片

生食雖然不宜吃太多,但吃海鮮嚐個口味是一定要的拉

非常的厚實,味道甜美~這個很值得點,沾一點山葵與醬油~超級合拍的

 

馬糞海膽手捲 $160

我一直很愛吃馬糞海膽,我很喜歡他那種有點臭又不太臭的甜香味

這隻手捲表面看起來份量不多,但是裡面到手捲尾可是都有大量海膽哦

每一口都吃得到米跟海膽的香味,所以不是只有表面那一點點,這我也很愛

唯一比較掉漆的是,服務生是在你位子臨近處現捲的,但是~捲好不是放手卷架一起上菜

反而是卷好直接拿給我,這感覺說不上來的怪~

 

蔥燒北寄貝200/顆

這一道超好吃,會有點像在喜宴上才吃得到的口味

貝肉會切絲,然後跟蔥絲日式醬汁一起燒,下面還有寬冬粉把醬汁味道吸飽飽的,

一上菜熱呼呼的,精緻而且非常好吃口味層次多,不會一顆貝殼肉那麼空虛

 

山蘇小魚乾$180

來盤菜是必要的

我自己去熱炒也很愛點的一道炒菜,這道口味不錯但也不會特別突出

就是一般好吃的炒山蘇啦~ 

串燒 180/250

其實點了烤干貝跟烤和牛各一串

但吃著吃著就忘了拍和牛。。。

干貝是不加調味的直接烤到有點焦香,吃原汁原味的概念 

和牛部分我個人比較喜歡,油脂很豐富旁邊還附上烤蒜片,

這兩個就比較一般,解嘴殘可以,但如果要寄望很高到不用了

畢竟就是一隻才一兩百的串燒~

雪場蟹腳 $780

兩個人是一定吃不了大隻活宰的,但吃不到蟹...看到雪場蟹腳還是想要啃一下,

這裡可以點一份蟹腳兩個人一起吃

雖然是冷凍蟹腳,但是肉質也是很甜美的哦!!我覺得解饞很不錯 吃起來也滿爽的

我的夢想是在下大雪的北海道啃整隻帝王蟹....

但是畢竟我在台灣是現實XD~進口的還是先填一下嘴好了

 

烤小鮑魚 250/顆

用乾烤的,所以也是吃原味,原本喊著我要點大鮑魚被店員勸退怕我們吃不完

所以還是聽建議,改點了兩顆小鮑魚,

表面焦香,裡面Q彈,不需要加調味就很好吃了的新鮮海味

鹽燒紅喉 $910

這道是老公欽點的,他真的很愛吃紅喉

這次我們不清蒸,點鹽燒,紅喉從來沒讓人失望過

肉質非常鮮嫩好吃,店家烤的也非常剛好,不會過乾

旁邊的蘿蔔泥檸檬什麼的我們都沒在用,都是吃原味噢!!!!!

 

最後~菜上完了,也飽了

最後的水果是餐後招待,水果的質量還不錯

都非常的甜哦

                 

                      

 

 

  

我是來了很多次台北漁市了,上引水產也不是第一次吃

但是每次想吃水產的時候還是都會想到這裡

因為這邊能夠選擇的真的很多,而且不一定要像這樣吃餐廳

也可以在外面立食,或是水產超市買完到旁邊找自由座食用

可以小確幸,也能大享受

這裡的食物吃起來我是都不會過敏啦,有空的話覺得大家也可以走訪一趟

跟家人一起到這裡熱鬧熱鬧或是買水產回去料理也不錯哦  

 

 

最後~奉上掏空錢包的這一餐奢持帳單

約會麻~合理XD

  

 

台北漁市

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 上引水產 /煮海  》

 

 

 

 

arrow
arrow

    咪摳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