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siamo是家手作甜點店,Funsiamo意喻「Let’s have fun together」
位於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出來左手邊斜對面就會看到囉

IMG_2743.JPG

這是一家沒有老師沒有師傅只有平板IPAD的DIY自助式烘焙體驗,完全由0開始跟著平板步驟作甜點,

由0開始就是店家準備配料,工具外其他從拌麵粉開始的一點一滴需要親手做完的概念
這時候應該覺得沒有烘培概念很緊張吧~一點也不!!!因為我都可以順利完成了可見真的很簡單~~~
這個活動是邀請姐姐跟我一同參加的,平常不下廚的我,過程到結束完全是玩的不亦樂乎,覺得很適合閨蜜,姊妹,情侶來體驗
也對成品感到非常開心,帶回家與家人分享,覺得真的是很開心,無聊的下午建議大家可以去體驗看看也是一種消耗時間的樂趣
接下來要來分享我的做蛋糕過程囉~

首先店家是很乾淨明亮的裝潢,有各式各樣的烘培工作,開放式工作台,有大大的落地窗,剛好我被服務生帶到落地窗前的位置
外面逛街的路人一直停下來看我們在幹嘛,非常奇妙(是說我也不害羞被看拉>////<)
IMG_1996.JPG


每組客人有屬於自己的置物櫃,東西放好就可以開始前往工作台囉~

IMG_2774.JPG


工作台上居然有提供網美必備*自拍棒*打光燈*((((威~~有沒有這麼專業,根本是衝著讓女孩大發少女心來著麻~啾咪
架好了相機瞧好了自拍位置與燈光後開始來打量一次到底有什麼東西

IMG_2758.JPG


除了基本工具,台下還有一台配料車,各式各項所有需求的東西店家都準備好了,店內另外一處式攪拌機,烤箱之類,跟一個回收台
就是東西用完拿去回收台即可不需要自己洗歐~~

那我們開始做蛋糕囉
首先把iPad瀏覽步驟一次,把所需要的麵糊A的東西全部拿出來比對一次名稱工具就準備照著iPad順序把它攪拌在一起
這個時候我們的麵糊A就完成囉,第一步驟我覺得是還蠻簡單的,而且好新鮮感喔

IMG_2760.JPG
最可愛的是這個他居然有提供純蛋黃跟純的蛋白、而且包裝也太可愛了整個就很容易讓人家想拿他合照
看到這兩罐我覺得也太先進了吧怎麼會有這麼方便的東西?
跟我想像中會拿雞蛋一直打得亂七八糟髒兮兮的廚房其實差滿多的根本不太沾手
這真的是超適合女生的啊大家都想要很甜美的做完甜點又不會弄得髒兮兮亂七八糟,大大加分

IMG_2757.JPG

接下來就用我們的蛋白液來打發蛋白,攪拌機是在另外一區,一樣只要照著iPad上面的步驟去使用就可以了,把蛋白打得這麼發非常有成就感

 

IMG_2761.JPG

接下來就去預熱的烤箱然後再回到工作台去繼續其他的麵糊工作

IMG_2762.JPG
準備好麵糊1號麵糊2號之後就是把它拌勻在一起,之後再加上我今天選的彩色蛋糕的專用食用色素,再拌勻讓他顏色均勻飽和就可以裝盤囉!
辦好之後覺得嗎這顏色也太繽紛了整個很讓人少女心噴發啊! ! !


唯一有沾到麵糊跟顏色的時候就是這個時候,因為我們廚藝實在有點需要加強半個麵糊也會沾到整個桌子都有其實也蠻厲害的

IMG_2763.JPG


全部準備好之後就來進烤箱囉

IMG_2764.JPG
接下來等待的時間就是女孩們的自拍時間了因為畢竟25分鐘也是有點久,其實剛剛在忙前置作業的時候一忙起來也都忘記時間就是一直不斷地在歡樂中度過休息的時候突然覺得累了,店家有提供紅茶所以這個時候就是好好的喝一杯茶休息一會,以及無止境的自拍

IMG_2765.JPG

IMG_2672.JPG
 

 時間到了之後就把我們的蛋糕體拿出來降溫,脫模,跟修飾形狀

IMG_2766.JPG
 

接下來就是最後的步驟開始做塗奶油裝飾樓其實在塗白色奶油的時候我們都還算很順利,一直到後續上面的裝飾開始
一個失手就開始陷入無止境的魔性笑聲循環當中,看看別人的彩虹都好氣質再看看我的彩虹我真的覺得有點可怕
IMG_2767.JPG
這就是走鐘的開始,奇怪不搭嘎的巧克力粉哈哈哈、最後完成後再拿去冷凍一下就可以囉,今天的蛋糕就是這樣子大功告成

IMG_2768.JPG
店家很貼心的有提供包裝很完整的禮盒、紙袋跟緞帶,拿著走出去其實真的很漂亮很像外面的蛋糕

回家呢再跟親愛的家人或者是好姐妹好閨蜜或者是男朋友一起分享自己親手做的蛋糕
IMG_2769.JPG
結束之後我們走到外面發現外面也是非常好拍照的地方,所以請不自禁地又拍了起來

IMG_2773.JPG
 

心得總結:
這一次的體驗我真的覺得很特別,其實平常如果沒事的話也是可以找好姐妹或另一半去體驗一下兩個人一起合作完成一個東西真的很好玩又可以打發時間,而蛋糕其實很漂亮只要照著iPad做完全根本沒有什麼困難真的是幼幼班程度,裝飾的部分當然如果不要像我自己假會亂加一堆有的沒有的話其實照著樣本裝飾都是很美的,總之覺得這是很特別的一家店,親手做甜點也是一件非常有心的事情,合作做甜點也是一件很甜蜜的事情,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再去造訪唷❤️

@本文為邀稿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摳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