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時間18/2月,  19/9月更新整理文章

到義大利之後,在最後羅馬的最後一天結束旅行社的行程後,我跟老公就接著自由行跑到巴黎去玩啦~

在羅馬跟著團員們一起抵達羅馬機場辦理checkin

因為我們還有後續的巴黎行程,搭的是義大利航空前往巴黎,所以跟大家要回台灣的阿聯酋不同飛機

與蜜月團的團員們還有領隊老喬互相道別後,老喬把我的機票訂單給我後

我們就跟大家掰掰了,他們去阿聯酋checkin,我跟老公的義航還沒開櫃我們就在那裡等,大概一小時之後等到公告版出現後前往我們的航廈繼續我們的旅程

我只能說前面有格蘭幫我們弄好好的,因為自己選擇後半段自由行離團後就要靠自己了

到了義航後,沒做功課的我們整個很緊張,瞬間發現義航要自助式有點傻眼

兩個傻子什麼都不懂,一直很緊張問工作人員,不過雖然是自助checkin,但是其實旁邊都有工作人員可以協助,冷靜下來過完之後也覺得好像還好拉~

順著指標走就好了,自己瞎緊張XD ,也因為太緊張我都沒拍下照片。。。成功過完安檢到了登機口後,我們就隨便找了一家披薩點墊墊胃

64DC3547-27DC-465D-8A70-A51B6AA6F9DE.jpeg

登機後大約兩個小時就抵達巴黎囉~超級快,來了歐洲我真的覺得國內班機不遠可以加碼來一下法國巴黎

抵達機場後,發現外面是一片白大雪覆蓋,我旅館往返機場是包在地的華人司機小麥機場接送

在羅馬還沒搭機時就有聯絡我說巴黎下四天大雪目前是已經停了不過交通還是有點亂

但是我們的班機沒有影響一樣順利抵達YA~

小麥的服務也很好,我用line與他聯繫的,是個跟看似我跟老公年紀差不多的潮男XD,喜好感覺差不多,所以小麥的接機與送機,

來回沿路都他們兩個人的世界啊~沿路上也有提醒告知巴黎哪區治安不好不可以去,哪區安全可以去,以及要注意哪些特徵的人種避免被扒,

甚至路上如果遇到不得已需要翻譯或退稅的問題都可以打電話給他做協助,小麥安全送我們到旅館後,天色已漸漸晚我們就進房休息,

過了一會走出來旅館附近覓食,這趟入住的旅館是蜜月團業務推薦給我的是平價乾淨安全的旅店

OPera區的 hotel peyris,我再自己上 AGODA 訂房網  訂的,三星級旅館,整體乾淨簡約,每天早出晚歸回去睡覺整體來說還不錯唷

巴黎的第一餐吸引我的就是我這十幾天幾乎沒吃到的熱食!!

中華小吃料理~立馬走進去大吃一番~看看我老公的臉吃到清燉牛肉麵有多滿足~這是家鄉的味道啊~~XD

Collage_Fotor61.jpg

隔天一早起床街道上的雪已經開始融化了,所以真的『非常冷』,汽車上面都還有積雪,我們打算去外面晃晃看看,開始沒有目的的小巴黎打卡自由行拉~^^
Collage_Fotor60.jpg

旅館附近就有地鐵,地鐵指標也不至於很難看得懂,平常亞洲自由行習慣的我,只有事前記下幾個單字,

覺得一切so easy~~~基本上地鐵認知上沒有遇到什麼困難,順便提供給大家我之前在網上收集的巴黎地鐵必記單字,

我只能說他真的很好用,英文不好沒關係你看得懂這些就好了

 #巴黎交通實用法文單字:

#1.Sortie(出口) >>>超級重要!
#2. Aller(去程)/Retour(回程)
#3.Départ(起點)/Arrivée(終點)~>機場就會看到了,我的機場接送小麥先生也在電話內叫我認這兩個單字所以這兩字必須背!!
#4.A partir de (出發時間):h

#5.Classes(艙等):1 ére(頭等艙)/ 2nd(普通艙)
#6.Passagers(乘客):Adult(大人)+Enfant(4-12歲兒童)

地鐵票我選擇是 e ticket+,一次買十張有優惠,我們有兩個人就直接選十張套票,

因為停留巴黎的時間不算多,指預計在小巴黎轉轉而已,剩餘不足的再買單程,在地鐵自動售票機就可以買了,買好後就出發前往我們的打卡首站,羅浮宮

地鐵的門有些是開門要按綠色紐,有的是要拉把手,都不一定看自己搭到哪一班唷~

Collage_Fotor62.jpg

地鐵月台都這樣舊舊的(你也可以稱它為工業風XD)

20180211_180327_0019.jpg

全程我們都是直接用谷歌MAP搜尋,事先我就把景點打星號,到了車站出口後就直接導航過去拉,不過其實大景點都有標示,不難找

Louvre就是我的目標羅浮宮站拉~

Collage_Fotor63.jpg


- 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走到門口還不確定這就是羅浮宮,四處張望看很多人往裡面走,這時候覺得沒有老喬當領隊真的差很多~~只能自己上網查歷史

因為我們也都沒有事先買門票,想說就一個愜意隨便走的路線,就在外面思考一下要不要進去

羅浮宮外也都是結冰,走路不小心就會犁田,但是很還是很驚喜,遇到這七十年來的第一次巴黎大雪

雖然是停雪了不過還是有讓我們感受到小確幸拉~^^
Collage_Fotor67.jpg
Collage_Fotor69.jpg

走進羅浮宮探探究竟。。。。

羅浮宮的故事,始建於12世紀末,最初是用作監獄與防禦性的城堡,四周有城壕,面積超大,

相當於今羅浮宮最東端院落的四分之一,原的羅浮宮堡並不是法國國王的居所,是被用來存放王室財寶和武器。

14世紀的國王覺得塞納河邊的美景與其他考量覺得羅浮宮適合居住就搬遷至此當宅邸。在他之後的法國國王再度搬出直至第二位入住羅浮宮的國王,

讓建築師按照文藝復興法國古典風格改建,中間幾位國王斷斷續續修復與停建,

一直到法國大革命期間,被改為博物館。拿破侖即位後,開始了羅浮宮的大規模擴建,完成了羅浮宮建築群。

在巴黎公社面臨失敗時,曾在杜伊勒裡宮,羅浮宮內試圖燒燬一些標誌性建築。

其中杜伊勒裡宮被完全焚燬,羅浮宮的花廊和馬爾贊長廊被部分焚燬,第三共和國時期拆除了杜伊勒裡宮廢墟,形成了羅浮宮今日的格局。


所以這也是一座經歷無數改朝換代的超古老歷史建築物啊~歐洲真的是個賣歷史的地方沒錯,但我覺得很直得一探究竟

畢竟跟亞洲或者其他國家真的感覺非常的不同,人生短短,眼界小小,能夠多看一點多聽一點對自己都是有益的,

近廣場之後,哇~眼界大開 ,一片雪白,而且~超~大~的,近來後才發現廣場是不用門票,金字塔內的博物館才是收費的

白天就很美了,晚上打燈一定更美,難怪這麼多人愛來這裡拍婚紗啊~

20180322_180322_0267.jpg
覆蓋白雪的廣場有一種浪漫憂鬱感

20180322_180322_0269.jpg
 

20180322_180322_0268.jpg

巴黎到處都可以抽煙,這個人不免俗要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煙照,因為也只有我才有辦法把他拍的那麼帥了不把握機會以後沒有了
20180322_180322_0272.jpg

廣場非常的大,我們就在這邊隨意拍照,走走逛逛,一片雪白的景雖然很冷,可是非常的有浪漫感啊~

不愛拍照的老公也超配合的讓我幫他拍很多假掰照~

Collage_Fotor70.jpg

在廣場放空玩耍一下後。這個人由於是第一次看到雪,不免俗地說要來躺在雪地一下。。。。

後面回來看到照片其實覺得很趣味,是個很好的回憶

Collage_Fotor71.jpg

廣場的另外一邊,有一座小小的凱旋門
-卡魯索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是法國巴黎的其中一座凱旋門,位於羅浮宮範圍內的卡魯索廣場,卡魯索凱旋門建於1806年到1808年間,做為杜樂麗宮的入口。隨著宮殿的消失,

卡魯索凱旋門變成卡魯索廣場的主要標誌。被委任建造用來紀念拿破崙前一年的軍事勝利(奧斯特利茨戰役)/巴黎大凱旋門同一年建造中

玫瑰色大理石淺浮雕表現了拿破崙的外交和軍事勝利場景。不過因為我要去看巴黎凱旋門這個大地標,這座小凱旋門我就只有喵幾眼而已

這裡有很多問卷團要小心一點,路邊因為天氣太冷也有很多雪地上擺地攤的黑人可以買紀念品或手套

Collage_Fotor72.jpg
Collage_Fotor73.jpg
旁邊有小花園可以逛逛走走,花園上堆滿了厚厚的白雪,覺得好可愛唷~這個人想衝動的吃雪動作後,我還是阻止他,勸他拍拍照就好

畢竟回歸現實,白雪雖美,但老爺您不知道會不會有尿啊還是土啊參雜什麼的是吧....亞洲人腸胃不好我們在外地還是守規矩一點吧XD

很像小朋友般的嬉鬧丟雪,很開心~

Collage_Fotor74.jpg

20180322_180322_0273.jpg

路上都有路標指示,搭配谷歌真的其實不複雜,
在羅浮宮玩耍耗掉滿多時間的,離開後下一站決定前往附近的

-塞納河(Seine)巴黎塞納河

流經市中心第二大河,全長780公里,塞納河沿岸地區於1991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全巴黎最浪漫的一條河,

也是歌星拍MV很愛來的一個地方,我只在電視見過它~今天換我在這邊留影
CIMG2059.JPG
Collage_Fotor75.jpg

平常不太愛唱口水歌的老爺,居然再在這一邊哼著哼著

塞納河畔,左岸的咖啡,我手一杯,品嚐你的美,留下唇印的嘴⋯
CIMG1384.JPG
告白氣球最完全置入塞納河的一首歌,也是我們兩個在塞納河邊完全覺得很符合心情的一首輕快音樂

這裏的浪漫美景與心情真的很讓人愉悅,但也因為幾天前的大雪,冰封了塞納河

據說前幾天是暴漲,完全都封掉了,也沒有所謂的河岸咖啡可以去感受塞納河的浪漫

雖然我們過去時已經陸續在恢復當中,不過一樣是周邊小攤都關著,河岸也是不能下去

但不減我們的興致,既然不能下去河堤,那就在河岸散散步就好囉

陽光灑在河水上,折射的光線為這片海床加分許多

如果真的在這裡告白,陽光灑下來再加上一朵玫瑰花,我想成功率應該很高吧~

在這裡我沒有人家那浪漫玫瑰花跟告白,我只有新婚老公一雙粗粗的雙手牽著我散步

可是我卻很滿足,因為我跟被告白一樣的幸福

CIMG1381.JPG

-新橋(Pont Neuf)

一開始我其實走錯橋,走到隔壁另外一條,覺得怎麼傳說中的愛情鎖橋這麼弱

那鎖呢?鎖呢?不會只有這一兩把吧~~~後來看往另一一邊,覺得那邊人比較多我就往另外一條走

果然人類多的地方就是景點啊......(請往下走)
Collage_Fotor77.jpg

對拉!!!這裡才是我要的愛情鎖橋

新橋又名浪漫心鎖橋,巴黎旅行的一個點,巴黎塞納河上最古老的橋,位於塞納河的中心,也是巴黎歷史的核心的西邊,連結巴黎的左岸與右岸

橋上有亨利四世騎馬的雕像,情定的鎖橋位置就在這邊,這裡有滿滿的情侶,有滿滿的鎖

有舊的有新的,還有很多兜售愛情鎖的黑人,雕像上時不時會有非常多鳥在翱翔,我們無意間自拍中也拍到這極致大自然美照
20180211_180327_0027.jpg

跟鎖橋拍完照後,也掏了十歐跟黑人買了一個沒有鑰使的心型鎖,把我們的愛情一起所在這座橋上見證

他還很好心借我奇異筆寫字,有的人是覺得十歐太貴,但也有便宜的拉,我是選擇沒辦法解鎖及比較精緻的款式小貴一點

如果本來就想來又不想花錢買鎖的話,這裡是開放公共地區,其實是可以自己先準備好鎖跟筆比較划算,

但是出門在外我還是以方便為主,觀光費合理就給人家賺一下,我省了很多麻煩我倒覺得很值得拉~

留下我們的紀念鎖後,就是一連串的自拍show time

Collage_Fotor78.jpg

Collage_Fotor79.jpg

Collage_Fotor80.jpg

看了就覺得很幸福,要特寫一下承諾紀念

20180211_180327_0028.jpg

鎖橋這邊待得差不多後,就前往我是先在台灣就預約好的媲美米其林超高評價,平價法式餐廳~

餐廳也是在塞納河附近,走路大約5~10分鐘就到了所以我是走過去


-Cezembre法式餐廳   
巴黎的餐廳排名榜前10的小餐廳,
令人驚豔的法式料理,位置不多,生意超好,一定要預約!!!

當天看很多客人都是撲空請回,我真的慶幸我有事前預約,餐廳12點半營業,我們過去後還沒開門就在門口等了一下

Collage_Fotor65.jpg
餐廳服務生都是又高又很帥的法國帥哥,全程除了法文以外都可以講英文,而且熱心有禮貌,

原本已經事前看好要吃那個有名的商業主廚午餐套餐,網路上也是說直接點就可

單蠢的小妹我以為簡單英文+直接比手畫腳點菜單就好,殊不知今天的帥哥服務生太熱心

一直想介紹與詢問我們喜好,害我們不知道怎麼回答,所幸旁邊剛好做了一個留法的台灣女孩解救了我的蔡英文.....

點菜吃飯OK,聊天或比較深入的語言問題我們真的是GG啊~

不過很幸好,傻人傻膽用蔡英文我還是在巴黎活得好好的吃得飽飽的~^^

我們點了氣泡水,商業午餐有兩種口味,一個魚一個鴨,無論喜好還是安排一人一種交換吃做嚐鮮(義大利領隊老喬效應)

上菜時帥哥服務生還一道一道解釋菜的做法吃法推薦,超級用心的


再來重頭戲是餐點了
@前菜1是跟義大利完全不一樣的法國麵包,外酥內軟超級好吃,服務生還幫我們續一份

@前菜2海鮮干貝濃湯,濃密鮮甜,這道超級好吃~簡直是米其林啊

@主餐 主餐有兩種選擇,薯泥奶油鮮魚/醬汁菲力嫩鴨  兩道都非常好吃,旁邊長得很像蟲一圈圈的是脆薯,

@甜點 精緻的巧克力蛋糕,上面還有畫糖,不會太甜

Collage_Fotor64.jpg

這套餐點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只能說這一人份商業午餐25歐,以這個內容與美味程度,

在巴黎來說真的是CP很高,難怪客人絡繹不絕,是隱藏版小店。非常推薦有機會一定要去吃一下

預約方式也不難,直接到官網預約,看不懂英法文可以用翻譯網頁看,輸入資料後待定位確認後,

會收到一封預約確認信與簡訊,行前還會信件通知提醒您有預約,當天前往後給帥哥服務生看就可以了哦~

肯定不只讓你肚子吃飽,眼睛也吃很飽拉(人妻小確幸)~~~~
http://www.cezembrerestaurant.com/

 

-聖米歇爾噴泉(Fontaine Saint-Michel)

Collage_Fotor81.jpg

巴黎最晚興建的一個牆壁噴泉,設在聖米歇爾大道與聖安德烈大道轉角建築物的牆壁上,

噴泉的建築立面分為四個水平層次,有4根科林斯柱子。主檐口具有法國文藝復興特徵。中心雕像是天使長米迦勒與魔鬼搏鬥

我們去到這裡是因為天氣低溫雨大雪問題都結冰拉~噴泉都不噴了

這也是另一種美景,因為在街道上就沒有多留太久,拍個幾張就繼續走走逛逛

走著走著沿路經過一些景點,原本沒有特別安排卻都意外串連再一起

出國走走街道就是可以發現這麼多有趣的地方

 

 -馬德萊娜教堂(L'église Sainte-Marie-Madeleine)
法國首都巴黎第八區一座教堂,新古典主義風格,周圍是52根高20米的圓柱,原來是為了紀念拿破崙軍隊的榮耀所建造

教堂是希臘式建築,開放式,進去時剛好準備做彌撒,我們入境隨俗,坐在禮拜席參與,覺得這裡真的很莊嚴

如果我在歐洲生活,我應該會被教堂的美麗與莊嚴所吸引而受洗禮吧,

混亂或不安的思緒,每當走進每座教堂裡,我都會讓自己靜下心,反而出現一種平靜感。

20180211_180327_0011.jpg

Collage_Fotor88.jpg

裡面也很美,我特別喜歡這些蠟燭排列在這邊的感覺,我覺得好療癒,所以我替它們拍了張照

我們也投奉獻箱並點上了一根蠟燭,祈禱在巴黎旅行的我們一切平安順遂。

20180322_180322_0280.jpg

Collage_Fotor89.jpg


-加尼葉歌劇院Opéra Garnier
也就是大眾稱的巴黎歌劇院,於1861至1975年間建造,是一座擁有1979個座位的歌劇院。

新巴洛克式建築也是典範之一。在巴士底歌劇院還沒建好之前,這裏是歌劇團的首選劇場。目前大部分是表演芭蕾舞劇。巴黎歌劇院被喻為巴黎的標誌之一。

Collage_Fotor92.jpg

-巴黎拉法葉百貨公司Galeries Lafayette Haussmann
另一個比較熟悉的名字叫老佛爺百貨,三大棟緊鄰再一起,分為時尚流行精品,男裝館,

就在巴黎歌劇院旁,佔地7萬平方米,大眾品牌到最高端精品都有,新藝術風格的建築、以及可上天台看巴黎夜景,人氣超高的巴黎旅遊景點之一。

20180211_180327_0004.jpg

culture-et-patrimoine.jpg

巴黎老佛爺百貨是在巴黎非常著名也必去的一個百貨公司,除了具有歷史以外時尚流行更都是走在前端

 

買鵝肝是我的重點,但老佛爺百貨也是瞎拼必去的一個點哦

但百貨真的很大,沒有目標要怎麼玩??這邊整理了簡略的老佛爺百貨的朝聖攻略重點筆記,大家可以參考哦!!~!!

折扣活動:

每年除了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這三天,老佛爺每天都以不同的姿態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譬如: 農曆新年,一年兩次獨家的當季商品打折季,冬/夏打折季,聖誕季。

2019年2-5月更是舉辦了主題性活動: Funorama 時尚游樂場 (2月至5月)

這時候拉法葉百貨就變成一個大型的室内游樂場,有巨型懸空彩色蹦蹦床,復古遊戲機,baby foot...等等,非常的童趣帶大家搭乘時光機回到小時候。

 

Glasswalk

老佛爺.png

 

 

 

離地面16米高的玻璃天橋還靠近老佛爺最有名的聖誕樹。在巨型聖誕樹下許願,有許多許願與浪漫的傳説。

天橋的橋底是玻璃打造,走在上面就像空中漫步。在2018年底,這玻璃天橋成社交網路上的熱門打卡景點。玻璃天橋入口在主舘3樓,穹頂之下。

這座玻璃天橋會被保留到2019年底喔,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到了巴黎一定要撥空走一趟老佛爺百貨盡體驗看看不同的感受

巴黎購物VIP懶人包: (貴婦的體驗)費用:69歐1人/ 99歐2人 /129歐3人

購物體驗.png

需要事先預約,進店當天,去主舘3樓的華語貴賓接待處換取Angelina的餐飲券和懶人包紀念品〈小提示: 華語貴賓接待中心在Chanel Institut旁邊〉

然後就可以在3棟商場内盡情購物,並享受Angelina的午餐或下午茶。買的東西如果太多還可以寄放在貴賓接待處。

在Angelina的餐飲非常豐盛,午餐的部分是包括主厨當日主菜加一杯飲料,葡萄酒。如果選擇下午茶,每個人會有2個甜點加一杯飲料,香檳。

購物結束回到貴賓中心還可以享用Lounge服務(附送茶水跟小點心)退稅的部分就有專員幫你處理了

,只要住小巴黎地區,服務人員還會爲你預約車輛送您到下一個目的地哦!!

花一點點錢就可以享受一直只是夢的貴婦級禮遇,我覺得人生必須來一次才有動力更認真賺錢~

品酒體驗 49歐

品酒.png
法國也是葡萄酒非常有盛行而且有名的一個國家,老佛爺百貨裡面也有酒窖哦!!

來到這邊也可以上課體驗品酒課程,讓自己與時尚更拉近一點距離,上課地點為老佛爺美食家居舘1樓的酒窖,

這邊所有的銷售人員都必須是品酒師Sommelier出身。非常專業的品酒師來帶大家體驗。除了可以參觀酒藏量為巴黎之冠的這個酒窖,

還會帶教大家瞭解品酒的術語、正確的品酒動作和技巧, 講解法國香檳與葡萄酒的差別, 以及怎麼跟食材搭配。

課程時間大約1個半小時,之中也會品嘗不同產區的酒。喜歡品酒小酌的人我覺得不能錯過,

像我老公很愛紅酒,我們今年也去了葡萄酒莊,當時在巴黎沒有注意到這個品酒課的資訊真的覺得非常的可惜,

如果有空再飛一趟巴黎~我一定要預約報名!!


時裝秀體驗 13.90歐元/成人 - 9歐元/兒童

時裝周.png
老佛爺時裝秀,天阿~我只在娛樂新聞上面看過...,

服裝秀的時間是每週五下午3點, 在穹頂主舘4樓的Salon Opera, 時裝秀為時30分鐘。每季時裝秀是由老佛爺的時尚總監以當季流行元素為主題,

混合搭配巴黎老佛爺各專櫃品牌, 且現場會發送一本小冊子, 並註明模特兒身上為哪一個專櫃的單品。

巴黎的時裝秀是真的很有名,走在時尚頂尖端,能夠看到最新流行的元素,是全球的流行指標,台灣很多藝人也都來朝聖過哦!!

 

 馬卡龍課程體驗49歐成人價 15歐兒童價格(5-12歲)

馬卡龍.png
法國最有名的甜點,馬卡龍~我吃過好多國家的,我只能說法國巴黎的真的最好吃!!

入口即化酥脆綿密的口感真的很令人難忘,我以前一直不愛吃馬卡龍,是到了法國才想說人人都說好吃我也要試試,

結果我真的打翻以往既定印象,只有法國的馬卡龍才是真正的馬卡龍啊...很特別的是老佛爺百貨也有馬卡龍課程體驗哦!!

而且配合時間的話還有中文授課官方,如果跟小朋友同行,也還可以預約親子馬卡龍課。不用帶工具材料人去就好,

所有的原材料都是天然無添加劑。除了美味還很健康,在這邊學習真正的法國口味馬卡龍回去真的不會後悔,

馬卡龍教室位於老佛爺穹頂主館的3樓的L’appartement Lafayette, 在選擇中文授課的課程,是法文老師同步中文同步翻譯,

課程時間為1個半小時, 其中會教授馬卡龍的鬆脆的秘訣. 並會由大家手動製作馬卡龍的內餡。在課程結束除了可以帶走自己的馬卡龍,也會得到製作的食譜哦!!

巴黎老佛爺/拉法葉百貨除了上面這些特色體驗服務,還有許多新穎的獨特體驗課程都可以直接在官方網頁上預約哦!!
 

介紹完拉法葉的特色攻略,我要特別介紹一下拉法葉百貨內賣的這個品牌的鵝肝

來法國就是要吃鵝肝啊~除了自己想吃也想要帶回去給家人試試看,所以鎖定確定在拉法葉買得到的紅牌Rougie

但是一開始因為百貨太大了也不知道超市在哪一館,只好三館都走走看看~最後讓我在B1層找到他了。。。

CE5FFE96-A024-4E56-A090-4273DEF36C4A.jpeg

回來學著網路食譜方法煎煮過,真的很好吃,跟鵝肝達人推薦的一樣這個牌子一點腥味都沒有,高品質鵝肝,配上紅酒~

剛剛好^^只是價格真的很貴,我買比較好的塊狀鵝肝,三盒一共噴了台幣六千....(差點吐血)但真的好好吃哦~~

雖然貴貴的但是下次我一樣還會再買A_A

以上就是巴黎拉法葉百貨行程推薦

如果想了解更多巴黎老佛爺/拉法葉百貨的歷史可以點我哦

巴黎老佛爺/拉法葉百貨《 官網  / FB  / IG 》

 

-香榭麗舍大街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法國首都巴黎的一條大道,它被譽為巴黎最美麗的街道。其實這裡不是我想像中華麗絢麗,雖然一線精品全部集中在這區,

不過不像台北或百貨公司店家,這都是分滿散的,這裡真的超級大,要去的精品店都需要用谷歌查在哪條街,

走起來會腳酸我只能說我不是購物逛街的料啊TT

這區我們鎖定去的是LV旗艦店、burberry、跟法國國民包 Longchamp,以及老爺要看的皇室低調皮件FAURÉ LE PAGE 

當天在longchamp還被家人視訊遙控買包包回想起來其實滿好笑的,跟時間賽跑的概念,自己也變連線代購姐,

這個牌子是法國國民包在這裡買稅後近乎六折,有來法國的龍泉包絕對不能錯過啊~

F7827260-E979-492D-945F-140588E2086F.jpeg

Collage_Fotor90.jpg

本來我都用個台灣啤酒的購物袋裝東西,不過今天買的精品較多,最後安全起見我們決定在雜貨店買了特大普通帆布購物袋,

買的精品通通丟進去做一包,一來不怕小雨淋濕二來比較不會被吉普賽人相中~所謂財不露白,老喬也交代我們要雙手空空才是安全~

來到這裡後某些地段真的氛圍滿詭異的尤其是電車,提醒大家,在歐洲千萬不要學強國人提著精品袋在路上閒晃,

小小旅客建議萬事小心才不會欲哭無淚~~

兩個鄉巴佬覺得附近廣場都滿漂亮的,到處都可以拍拍照

Collage_Fotor91.jpg

逛了一天了,天也黑了有點小累,想回去旅館休息,中午吃太豐盛太飽了,晚餐決定很反差的回旅館吃掉我從台灣帶的泡麵(不想帶回去XD)

畢竟這裏夜深了有點奇怪的氛圍,趁還沒到深夜還是早點回去,不然有點可怕,

看了一下谷歌,旅館離拉法葉這邊大概走20分鐘的路,想說待在歐洲的時間已接近尾聲,掙扎了一下,

超討厭走路的我決定放棄電車,享受一下街景跟老爺一起散步回旅館~他應該覺得不可思議,哀哀叫的懶惰鬼要走路XD

 昨天在精品店拿了包包,回家才發現忘了小姐退稅單包好後沒給我。。。驚嚇度破百

一大早就去等LV開門,所幸很順利處理完退稅單,完成之後就放鬆心情繼續逛我們的點,

離開香榭大道要去地鐵的路上,經過一個廣場與摩天輪,天空的很詭異背景有個摩天輪也不錯,自拍一下

(我的口紅勒?怎麼不見了?沒有口紅不能看啊啊啊啊啊啊~照片沒辦法重來免強放一下紀念好了)

CIMG1500.JPG

-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戴高樂廣場中央,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是紀念拿破崙攻打俄奧聯軍的勝利,

於1806年修建而成的。拿破崙被推翻後,凱旋門工程中途輟止。波旁王朝被推翻後又重新復工,到1836年終於全部竣工。

巴黎必訪景點之一凱旋門,門兩面門墩的牆面上,有4組以戰爭為題材的大型浮雕:「出征」、「勝利」、「和平」和「抵抗」

門內刻有跟隨拿破崙遠征的386名將軍和96場勝戰的名字,門上刻有1792年至1815年間的法國戰事史。凱旋門是法國歷史過程的標的物之一

CIMG2198.JPG

拱門上可以乘電梯或登石梯上去,石梯共284階,上去後第一站有一個小型的歷史博物館,很多人來會再買門票登頂上去一覽巴黎美景,據說上面會很壯觀

但是人太多加上時間不足我們沒有上去,就跟大部分遊客一起在外面拍拍照過過乾癮

實際看到他,很巨大很壯觀,跟在羅巴與羅浮宮看的感覺不同

CIMG2206.JPG
凱旋門的正下方,是無名烈士墓,墓是平的,地上嵌著紅色的墓誌「這裡安息的是為國犧牲的法國軍人。」

據說,墓中長眠的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一位無名戰士,他代表著在大戰中死難的150萬法國官兵。

墓前有一長明燈,每天晚上,這裡都會點起不滅的火焰。每逢節日,就有一面10多米長的法國國旗從拱門頂端直垂下來,在無名烈士墓上空招展飄揚。

這裡有固定更換鮮花祭拜代表法國人對這段歷史中的無名戰士們的紀念致敬

 Collage_Fotor94.jpg

Collage_Fotor93.jpg
到對面有一個人行道可以正面對凱旋門,景的角度最好,所以遊客們也是很有秩序的排隊輪流拍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天色開始昏暗了,下一個目標是知名大地標巴黎鐵塔,看一下谷歌後就前往鐵塔附近的地鐵站,出了地鐵後,沿路會先經過一個很大的空地公園,原來他是戰神廣場

Collage_Fotor95.jpg

走到底尾端就是艾菲爾鐵塔,在這邊就可以看得到小小的鐵塔了,就開始很高興的一路拍,不過要走到鐵塔底下,其實有一大段距離耶。。。。

走到一半鐵塔點燈了,加上昏暗的天色,整個很美~

Collage_Fotor99.jpg

走了好久我們終於抵達鐵塔的屁股下了(我腿爆酸)

Collage_Fotor100.jpg
 

-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也是叫巴黎鐵塔

巴黎鐵塔是鏤空結構鐵塔,世界著名建築,也是巴黎城市地標之一,巴黎最高建築物,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

艾菲爾鐵塔也是世界上最多人付費參觀的名勝古跡,已被列入世界遺產。

聞名世界的巴黎鐵塔,是我到巴黎的目標之一,來了巴黎沒到巴黎鐵塔就白來了,要不是因為蜜月才加碼來巴黎,機會難得,最悲觀的可能就是這輩子只有來這麼一次,

所以我們一開始把握機會就決定要去登頂~~~因為一開始就知道人會很多,抵達之後確定入口在哪就立馬就衝去排隊買票

人實在很多,我們算比較晚來,包括鐵塔有非常嚴謹的雙重安檢,連去廁所都要安檢。。。

進去前要先安檢一次,再排隊買票,進去鐵塔前要再安檢一次 ,維安非常嚴格,前後大概花了一小時多,排隊上電梯,一部電梯大概可以塞三十人

Collage_Fotor101.jpg

搭上電梯後,第一站抵達的是觀景層,覺得外面還沒特別美,大家也都急著去排登頂

CIMG2250.JPG


出電梯之後匆忙一拍就跟著路線指引前往另外一台登頂電梯,直接衝過去排隊囉~

登頂後的美景很令人驚艷,實在太美,氛圍燈光完全不同,但也太高太冷風又大頂樓都有圍起安全欄,

360度繞著鐵塔環覽巴黎美景,每個角度感覺都不同

Collage_Fotor103.jpg

Collage_Fotor104.jpg

鐵塔雖然是我們設定的目標,但過往只在書上看過,並沒特別感興趣只覺得應該要到此一遊

但是居然沒想到比我想像中壯觀,哇賽~本尊居然這麼美啊。。。極為讚嘆


覺得此生若有機會到巴黎絕對必推一定要到訪一覽巴黎美麗夜景,雖然票價有點小高,可是我覺得這是難得的機會,登頂後的驚艷,讓我覺得很有價值

回歸地面後再拍一張美麗的鐵塔,在巴黎的最後一晚,明天就要收心回台了

就用艾菲爾鐵塔的經典美景為我們十七天的義法蜜月之旅做個美麗end

CIMG2227.JPG

隔日早晨等小麥到旅館接我們去機場,前往阿聯酋checkin 與辦理退稅後就結束旅程回台灣拉~

凌晨杜拜轉機時還小夫妻倆還同時被免費升級商務艙真是小確幸,此刻正好中了腸胃型感冒的我一路就這樣躺著睡回台灣,

用最舒適的方式度過這長長的飛程,美好的小插曲為這段蜜月更添上了完美的收尾。

Collage_Fotor66.jpg

回想這十幾天,兩個人的日子過的 浪漫,互相,曬恩愛

原本事先登記的我們沒有儀式,只有補請宴客,結婚前後一直還是很忙自己的工作,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太多已結婚的感覺,但這趟旅程卻增加了那麼一些新婚感,浪漫感  

傳說中是增溫之旅果然沒錯,原來這就是蜜月旅行啊~~

希望幾年後的結婚紀念日,我們再一起回訪義大利跟巴黎重溫蜜月的浪漫回憶吧~^^

 

arrow
arrow

    咪摳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